为满足国内外国际中文教师的学习需求,新加坡科思达HSK学习测试中心现推出“2023年国际中文教学系列云端工作坊(第一期)”。本工作坊为《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继续教育线下学分课程。敬请关注。

一、工作坊主题与主讲嘉宾简介

工作坊一:在线中文教学设计与技术应用

主讲嘉宾: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熊玉珍副教授

工作坊内容

(1)汉语知识可视化设计与技术应用

侧重汉字、词汇、语法等知识要素的可视化设计与技术应用

(2)中文在线教学资源互动设计与技术应用

强调中文在线教学人机交互的功能、形式、时机设计,技术赋能中文在线教学师生互动,提高教学质量。

(3)中文在线教学资源动画设计与技术应用

增强中文在线教学的趣味性,应用MG动画创建语用场景、中文应用练习场景等。

(4)中文在线教学资源练习设计与技术应用

增强中文在线教学活动,针对知识和言语技能需求,设计合适在线教学活动的各种练习。

(5)中文在线教学模式设计与技术应用

应用技术赋能中文在线教学,创设多种在线教学模式。

工作坊特色:

通过典型案例,充分应用合理技术解决中文在线教学问题。应用技术赋能中文在线教学的导、讲、做、评、练全过程,技术与字词句篇、听说读写全融合。

工作坊时间:  

2023年3月27日至和4月19日每逢周一和周三(新加坡时间)

7.00pm至10.00pm(总计18小时)

(4月3日和5日无课)

熊玉珍老师简介

熊玉珍老师,拥有教育技术学博士,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教育信息化理事会理事,广东省教育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高校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从事中文教育信息化、计算机网络教育应用、智能教育等方面教学和研究。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 9 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和重大省部级科研项目12 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30 多篇,出版专著 3 本,曾多次获得暨南大学优秀教师”“暨南大学科研先进工作者”“暨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 等称号。

工作坊二:IB框架下PYP中文教学:概念引导的探究式教学模式

主讲嘉宾:北京京西学校母语语言负责人 何实老师

工作坊内容

通过国际文凭组织(IB)PYP学校中高级别语言教学案例分享,剖析概念引导的探究式语言教学模式。工作坊包含以下内容:

(1)PYP 教学介绍及语言教学在国际学校中的角色

(2)概念引导的课程模式

(3)探究式的学习方法和策略及案例分享

(4)学生评估与学生自主反思:案例分享

(5)国际学校学生跨语学习的重要性

(6)创设探究式教学环境

(7)促进探究式学习的线上教学资源和工具

工作坊特色:

以理论联系实践的学习方式,通过大量教学中真实的教学案例,与参与工作坊的老师一起探讨最新概念引导的探究式教学模式。

工作坊时间: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和16日(星期日)(新加坡时间)

10.00am-1.00pm + 2.00pm-5.00pm (总计12小时)

 

何实老师简介:

何实老师,拥有宾州印第安大学教育学硕士,这是她毕业后从教的第 18 年。这些年的教育生涯中她曾任中小学教师、课程负责人。现就职于北京京西学校,担任母语语言负责人。同时担任IB 国际文凭组织PYP小学项目培训员、PYP 项目实施顾问、学校授权访问组长。曾参与并主持 IB 课程改革与中国国家课程标准的融合项目。现致力于小学语言课程开发和探究式语言教学实践。

二、出席者收获

  • 工作坊可获更新《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继续教育线下培训学分,其中工作坊一为15学分,工作坊二为12学分【“参加直播 + 1周之内观看回放”的出勤率需达到100%】。
  • 主办机构或汉考国际颁发的电子版培训证书(达到出勤要求)

三、工作坊形式:

  • 工作坊通过ClassIn平台科思达课堂进行直播
  • 工作坊提供为期1个月的云端回放

四、工作坊报名费及截止日期:

五、报名及付款方式

中国及海外(新加坡除外) 新加坡
  1. 登录汉考国际人才网:http://hr.chinesetest.cn/
  2. 点击“2023年国际中文教学系列云端工作坊(第一期)”Banner进入详情页面
  3. 点击报名并完成缴费
  4. 可通过网银支付、快捷支付、扫码支付(微信扫码)等方式缴费
  1. 登录新加坡科思达HSK中文学习测试中心官网:https://hsk-crestar.com.sg
  2. 点击“2023年国际汉语教学系列云端工作坊(第一期)” Banner 进入详情页面
  3. 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后,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
  4. 通过Paylah或Paynow方式付款

备注:报名所填写的邮箱地址和电话号码将作为接收工作坊链接与参会的唯一凭证,请谨慎填写并避免泄露。

点击下载报名表格:2023年国际中文教学系列云端工作坊(第一期)

六、联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