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水平考试

—— HSK(四级)

HSK(四级)共100题,分听力、阅读、书写三部分。

考试内容

试题数量(个)

考试时间(分钟)

一、听力

第一部分

10

45

约30

第二部分

15

第三部分

20

填写答题卡(将听力部分的答案填涂到答题卡上)

5

二、阅读

第一部分

10

40

40

第二部分

10

第三部分

20

三、书写

第一部分

10

15

25

第二部分

5

共计

/

100

约 120

全部考试约105分钟(含考生填写个人信息时间5分钟)。

HSK(四级)题型介绍:

1.听力

第一部分,共10题。每题听一次。每题都是一个人先说一小段话,另一人根据这段话说一个句子,试卷上也提供这个句子,要求考生判断对错。

第二部分,共15题。每题听一次。每题都是两个人的两句对话,第三个人根据对话问一个问题,试卷上提供4个选项,考生根据听到的内容选出答案。

第三部分,共20题。每题听一次。这部分试题都是4到5句对话或一小段话,根据对话或语段问一到两个问题,试卷上每题提供4个选项,考生根据听到的内容选出答案。


2.阅读

第一部分,共10题。每题提供一到两个句子,句子中有一个空格,考生要从提供的选项中选词填空。

第二部分,共10题。每题提供3个句子,考生要把这3个句子按顺序排列起来。

第三部分,共20题。这部分试题都是一小段文字,每段文字带一到两个问题,考生要从4个选项中选出答案。


3.书写

第一部分,共10题。每题提供几个词语,要求考生用这几个词语写一个句子。

第二部分,共5题。每题提供一张图片和一个词语,要求考生结合图片用这个词语写一个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