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考生感言—范玲玲老师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成就更自信的自己

从小怀揣教师梦的我,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参加了《国际中文教师证》的考试和课前培训。培训之前,我虽然自学了汉语言文学的课程,但是由于没有实践机会,所学的知识掌握得并不扎实,也不知道如何去运用。对于如何去准备考试,更是半分的思路也没有。当听说新加坡科思达考试中心有考前培训课程,我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我想这对自己的个人能力提升和考试技巧的掌握,一定是一次特别好的机会。果然不出所料,课程配备的都是博士级的专业老师,笔试课程让我对汉语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面试课程更是让没有任何教书经验的我增添了自信。

第一次的面试考试,因为没有听清题目,英文没有通过。但是当考试过后,我顺利进入了教育中心当华文老师,面试的时候,所有的老师都觉得我特别的有经验,完全看不出是教师界的小白。我想,这都是一个月集中面试培训课程的功劳,老师给了我们每个人开口练习的机会,还把自己的教学经验在点点滴滴中渗透到课程中,所以虽然没有真正上过讲台,但是每一次的练习试讲,都是对于考试和面试做出的最精心的准备。几个月后,有了一定教学经验的我,信心满满的再次参加了面试考试,这次没有让自己失望,顺利通过了考试,终于为自己的梦想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短暂的备考与培训,不仅让自己的中文知识储备有所增加,对于英文口语的提升,更是一次质的飞跃。而对于如何将中文教学更好的融入到新加坡这个多元化的国家,更是有了全新的体会。我想从今以后,我一定会在中文教师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成就更好的自己,创建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