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考生感言—胡莹老师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让我扬帆起航

早在十多年前,我还在中国的时候,就从同事口中知道了“国际汉语教师”这个职业,当时我就在想,如果世界上可以有很多人都讲中文,这也太“酷”了吧!

转眼到了2022年,为了家庭我也移民到了美丽的热带岛国新加坡。这两年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人们的生活改变了很多;对我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两年,这两年中我先后参与了《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相关培训,并经历了三次面试,最终考获了《国际中文教师证书》。

由于缺乏良好的英文基础,在顺利通过笔试之后,我连续两次在面试中失败,这对我打击相当大。但通过第二次的面试,我有机会被新加坡一所国际学校认识,并得到考试中心的认可和推荐,幸运成为该校一名中文助教,跻身成为国际中文教学工作者中的一员。

从中文教学零基础开始,我通过培训,考试,参加各种中文教学工作坊、研讨会,在国际学校中不断实习,这一路走来,我非常珍惜,非常感恩!对中华文化我充满着热爱和自豪,希望能和更多的海外华人以及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外国朋友进行语言、文化交流,帮助他们学习中文、了解中国。

虽然我的中文教学之路刚刚开始,但每当看到孩子们的每一个欢笑,感受到孩子们每一点进步,这份成就感让我满足,让我自信,让我对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