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考生感言—桑晓灿老师

我在新加坡一次考过《国际中文教师证书》

参加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考试已经过去三个月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些和老师们、同学们一起熬到深夜努力奋斗的日子还历历在目。

得知有这个考试是源于一位贵人的指点,由于对方是在国际教育行业有多年经验的前辈,所以我在还没有具体了解详情的情况下就赶在报名截止日之前报了考试和培训。

回头看去,十分庆幸自己的选择。通过这次的学习和考试, 非常系统地学习了专业的国际中文方面的知识, 受益匪浅。当时的想法是, 就算考不过,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 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提升机会,尤其在新加坡这样的国际化的国家, 学生们来自五湖四海, 单凭以前有限的汉语知识未必能够满足日后的需求,特别是在国际学校, 那就更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技能; 如果一次性考过了,那更是锦上添花,因为有了这个受全球认可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种专业的证明。

当然, 学习过程中,困难一定是会有的。比如说对于我们这样白天工作,晚上需要照顾孩子的人来说,中间还要见缝插针地上培训课和学习, 对身体和精神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可是我一直相信我们培训老师的一句话:相信这样一条定律:当你非常努力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在帮你!当你决定自己要做什么,有了方向,就全力以赴,你只负责精彩, 天道酬勤。

参加培训班的总体感受用三个字来形容就是快、狠,准, 尤其是对于工作忙时间少或者非相关专业的学员来说, 虽然报名费用并不算低,但是大大节省了我们摸爬滚打的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出最精确的方向,顺着这条主线, 在最短的时间内直冲要害,一次通过!所以如果是更注重效率和专业, 报读培训课程毋庸置疑就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