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考生感言 – 董灿璨 老师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让我的人生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考证心路历程之追逐梦想篇

2012年我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之后,就一直在国际知名的工程咨询公司担任结构工程师。虽然这份每天出入高级写字楼的工作让很多人羡慕,但是总是填补不了我心里上的匮乏。因为在我的心底一直有一个未完成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老师。

人生的奇妙在于它总有转机,《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的出现,给我埋藏在心底已久的梦想插上了飞出天际的翅膀。我终于看到了让作为工程师的我也有机会通过努力成为一名国际汉语教师的希望。我激动得一夜未眠。第二天我就决定要报考。

经历了紧张有序的复习,我顺利通过了笔试。但到了面试阶段,我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中文的面试需要我们模拟真实的讲台进行说课跟试讲,对于我一个毫无讲课经验的工程师来说,无疑是非常困难的事。然而幸运的是,科思达为我们提供了面试培训课程,让我们有机会进行实战演练。事实证明,这样的训练对我的面试帮助非常大。通过同学的交流切磋,老师的指导帮助,我的进步非常明显。

在这个培训过程中,还有一件事让我非常感动。一天晚上因为下班晚,没来得及吃饭就赶去上课,饥肠辘辘的我在下课的时候突然晕倒了。虽然那时候已经九点半,大家却没有一个人离开,都在教室里陪着我,照顾我,等我恢复。还有同学亲自送我回家。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大家彼此信任互相帮助,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这次的学习之旅我的收获真的很大,不仅收获了一张含金量很高的证书,丰富的专业知识,还收获了友谊,认识了那么多真诚、善良、可爱的,并且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清楚地记得,公布面试成绩的那天早上刚巧下了新加坡今年最大的一场暴雨。我从地铁站出来,呼呼的大风差点把手上的雨伞刮跑。大雨完全遮挡了前方的视线。飘进来的雨水快把我全身淋成落汤鸡。我一看表,九点钟,是成绩出来的时间!我一刻都等不了了,即使雷电交加也阻挡不了我此刻就要知道成绩的心情。在看到成绩的一刹那,我的泪水止不住的流出。我已经分不清脸上是泪水还是雨水。我心里满溢着幸福、感恩、激动,历时近半年的备考终于在此时画上了最美丽的句点。

但我知道,这个美丽的句点对于我今后的人生仅仅是个开始,它开启了我从事教育事业的可能性。经历了国际汉语教师笔试和面试的洗礼,我变得越来越勇敢,敢于面对自己的内心,敢于踏出第一步,敢于追逐自己真正的梦想。

我衷心地感谢给予我们专业而耐心指导的培训课程的老师们,你们是我教育事业的启蒙老师!在教育这条道路上,我才刚刚起步,但是我相信有了《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我的路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期待路上,与你同行!

董灿璨

(董灿璨老师为自己的梦想送上一束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