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考生感言 – 宋苞晔  老师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赋予的自信和力量—宋苞晔老师

“为什么不可以说 ‘我好’,要说 ‘我很好’?”

“ ‘老师’和 ‘老人’的 ‘老’为什么听起来不一样?”

“为什么……”

这是我汉语教学生涯的第一堂课,可谓是灾难现场,我不知如何才熬过了那两个小时,一下课我就落荒而逃……。

我怀着不认输的心理,叩开了新加坡科思达的大门,加入了《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备考“战队”。通过两个多月的系统学习和训练,终于顺利通过了考试,拿到证书的那一刻,我不禁喜极而泣……。

再次踏进课室,从底气十足地介绍自己,到应答学生们的问题、组织游戏和情景操练,一切都是那么游刃有余。大家争先空后地发言,即便下了课,也都不愿离去……。

“老师、谢谢你,我们太喜欢你的课了。” 这一句“谢谢”和“喜欢”,于我而言,太珍贵、太沉重了。是学生们对我的肯定、期许,同时也翻开了我人生的新篇章,让我更坚定地一步步走下去。

现在,我不仅成了学校的金牌老师,而且也开始编写各类教材。冠病期间,我的网课博得了满堂彩,更是期期满;学生,遍布了世界各地。作为老师,这无疑是最开心和欣慰的!

谢谢《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赋予我的这份自信和力量,让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从此越走越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