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研发,巨额投资,国际名校——德威国际教育集团《我会中文》终于开放“庐山真面目”,让新马汉语教师、汉语学习者及各界人士一睹《我会中文》线上学习和教学平台的风采!

新加坡科思达孔子课堂与德威国际教育集团合作,于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举办“《我会中文》工作坊”。德威国际教育集团中文总监杜宏霞老师(Ms Annabel Parker)专程从上海来到新加坡,与德威《我会中文》总监师中平老师(Tim Nash)一起为国际学校中文教师、政府中小学华文教师、各层面华文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和家长公开分享《我会中文》的教学方法和卓越成果。

( 德威国际教育集团中文总监 杜宏霞老师演讲中)

一、“字本位”与滚雪球教学法

师中平老师首先以别开生面的方式拉开工作坊的序幕,他以传统教学法教授在座的老师阿拉伯语,让老师们以学习者的角度上体会学习一门外语的真实感受。显然,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在短时间内所掌握的新语言知识是有限的,甚至让学习兴趣急转直下。从而让我们思考,传统教学模式是否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程度和兴趣。

我们知道,汉字之所以独特,是因为大多数常用汉字可以以字作为基本单位和其他字构成不同的新词。每当学生学习了一个新字后,便可以通过字义探索更多的词义,从而更快速地学习中文。孔子曰: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师老师强调,让学生思考什么比起他们能说什么更重要,让学生自己探寻比我们告诉他们更重要这也就是德威国际教育集团中文教学通过运用“字本位”和“滚雪球”所主张的全新的教学理念。

( 德威《我会中文》总监  师中平老师演讲中 )

二、高科技线上中文教学平台:《我会中文》线上教学

为了培养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德威国际教育集团结合全新教学与学习理念,研发了创造学生主动独立学习的线上中文教学平台 ———《我会中文》。通过这个全新高科技的线上中文学习平台,学生不再是被动式地学习中文,而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主动积极地去探索学习。有别于传统教学模式,教师在课堂上变成辅助的角色。学生自主性地在家里完成线上学习后,再到学校向老师学习更进阶的知识;而教师则可以通过平台侦测学生学习的进度和难点,从而更有效地辅助不同程度和进度的学生。

(工作坊上老师们专注地聆听中)

精彩而生动的一天工作坊结束后,老师们对工作坊上的收获赞不绝口,许多老师纷纷表示自己对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都有了全新的想法。其中一位老师,也是德威的家长,在工作坊之后特别写信给新加坡德威国际学校的老师,表达了她的感想:“在工作坊上除了了解德威国际学校强大中文教学平台及精彩教学案例外,最打动我的是演讲者所展现的德威对每一位学习者的鼓励、肯定,从而推动其能够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地持续进步。经过德威工作坊后深刻体会到,最重要也是最难的并不是语言知识的教学,而是如何在教学过程中鼓励和推动学生积极地投入和探究。”

330日的“德威《我会中文》工作坊”仅仅主办方2019年“研讨会与工作坊”的一个序幕,主办方将陆续推出内容更精彩生动的工作坊、教学观摩与研讨会。敬请关注和期待。


请联系我们获取更多课程信息:

电话:68589621

微信号HSK-CRESTAR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