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考生感言 – 袁海静  老師

那是拿到《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后的日子,我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中国含金量最高的十大资格证书,其中竟然包括“教师资格证”和“执业医师资格证”! 我心中顿时一喜,居然有一天我会拿到两个这么有含金量的证书。心中对科思达汉语水平考试中心老师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来新加坡前,我是一个真正的教学门外汉,一次阴差阳错的机会,让我步入教师这个行列。刚来新加坡,因为朋友的学校一时找不到代课老师,我就被强行塞入课室,面对班上学生的尴尬,说话时的吞吞吐吐,这些至今还能清晰地记得。之前在国内学的是临床医学,由于专业的不同,每每看到曾经学教育专业的朋友在教室中滔滔不绝,如鱼得水,甚是羡慕,很后悔自己是非专业的人,非常想踏入老师的行列,所以做好了转专业的准备。从上教育学大专开始直到攻读教育学硕士,我的人生在经历着一次次的蜕变,来新加坡的这么多年一直都在边工作,边读书,有时候坚持不住了,就告诉自己只要再坚持一下下就好。毕业了,虽然也算是一个学过教育的,真正的老师了,可是我身上始终贴着“非科班出身”的标签,尽管努力,但内心深处还是觉得有所欠缺,很多老师在国内都拿到了教师资格证书,可是我还没有。我还没有机会经过一个“合格准绳”的考验。

暂停十年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重新起航了,感谢考试中心老师的一通电话,让我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备考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工作的同时还得备考,考试的范围很广,还好考试中心给予的考前强化培训课程,让我在考前对考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帮助我在2016年4月顺利通过了笔试,有了参加面试的资格。面试前的3个月,白天还要给学生上课,每天只能睡5个小时,因为有着那份坚信,所以一直坚持着。清楚记得,参加面试前的半个小时,也许是我一生中最紧张的一次,说起话来都会颤抖,现在想起来,我还会下意识的深吸一口气。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看见了轻声地对我说:“放松,笑一笑,你一定行的!”这句话一直让我把自己的最佳状态带入了考场。庆幸的是,我顺利地通过了面试!

当拿到《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的那一刻,我想终于可以证明自己的专业资格了。突然觉得:人生实苦,只要坚持,再坚持一下下就好!无论是什么专业毕业,对每一段的人生道路将有着很大的帮助,人生中的每一个安排都注定着未来的道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