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考生感言——阎艳老师

我有两个孩子,女儿4岁,儿子刚满9个月。在女儿上幼儿园这两年,我发现她的英文进步飞快,在外面和小朋友都是用英文沟通,在家也是中英文掺杂着说。这不仅让她觉得华语越来越难,还影响到我的表达能力直线下降。我一心想着母语的重要性,但当我想要教孩子的时候才发现,会讲不代表会教。为了能亲自教自己的孩子,也为了能给身在异乡的自己“留条后路”,我在科思达报了《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考试。

刚开始我并不想参加培训课程,抱着一点侥幸心理觉得刷刷题应该就能过。随后得知在新加坡如果是大专学历,参加培训是最后领取证书的必要条件时也就报了名。现在我已经通过了考试,回首看来觉得我刚开始时的想法好无知。这个考试一点都不容易!

首先是笔试,考试内容不仅包括汉语基础知识、还涵盖教学组织与管理和跨文化交际。笔试通过后才能参加面试,面试不仅包括中文部分的说课和试讲,还有英文部分的回答关于教学和跨文化方面的问题。

说到这里有的同学可能会开始打退堂鼓,我想给大家的劝告是别退缩!因为在科思达的培训课程里,针对考试范围及内容,都有很详细、很系统的讲解。 我现在还记得笔试老师专业认真的态度,中文面试培训老师不厌其烦的给我们上网课上到深夜,还有英文培训老师,让我们不再惧怕英文问答。只要跟着老师的脚步,认真听讲,反复练习。一定会能取得好成绩!

在上完这个课程之后,我不仅顺利通过考试,还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巧轻松的教孩子汉语,更重要的是心态都发生了变化。遇到难题不是避而不见,而是主动想办法解决。就像老师的教诲,大家要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现在的我在一间医院从事行政工作,工作虽然不轻松但好在时间比较规律。我很开心可以利用业余时间来教汉语,不仅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同时也能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阎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