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名:国际教师证书IBEC项目

(华东师范大学与科思达孔子课堂合作招生项目)

一、项目介绍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证书项目(GCIE)是中国大陆地区首个且目前唯一获得国际文凭组织认证的IB教师证书项目。项目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学科教育、国际教育与教师教育的研究力量,结合中国国际文凭课程学校中的成功实践,运用理论实践并重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备中国教育情怀和国际教育理解,熟悉IB教育哲学,熟练运用IB教学法的IB教师。完成项目学习的学员将由国际文凭组织(IB)颁发“国际文凭教师证书”(IB EDUCATOR CERTIFICATE_DP)。

二、课程构架

华东师范大学跨学科学术团队联合一线IB教学专家共同设计、开发该项目的系列课程并承担课程教学。项目系列课程分IB通识课和IB专业课两个板块。IB通识课包括“IB课程哲学”“IB教学与评价”“IB前沿论坛”和“IB教育实习”。IB专业课(中文方向)包括“语言习得与发展”“IB中文教材评估与设计”“语言与文学教学法”。

项目学习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实践为背景,聚焦IB课程的十大培养目标,力求课程理念与教学实践的契合,强调学习者中心,注重探究、反思、合作、批判思维、跨文化理解。如以知识论为案例来探讨课程重视高级思维技能的特征;通过案例分析和项目学习发展学习者的设计和实践能力,包括教学设计和评价方案的设计。

三、教学安排

项目课程的学习在一年内完成。学习形式采取集中授课、分散实习、线上线下授课结合的模式,集中授课240课时,实习6周,总学分16分。

项目时间安排:

春季学期:4-5月(每周12课时,10周)

暑假:7-8月(每周16课时,5周)

秋季学期:9-12月(项目实习6周)

寒假:1月(每周10课时,4周)

*具体课程安排将根据实际教学需求调整。

四、报名条件

招生对象: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中学教师资格证/国际中文教师资格证,有志于从事IB课程教学的职前或职后教师。

语言要求:英语CET六级/雅思6分/托福70分(IBT)及以上。

*若无法达到开班人数,开班计划将延后,具体待通知。

五、报名方式

登录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项目在线申请系统 http://lxsapply.ecnu.edu.cn,请注册并填写申请,上传相关申请材料。

报名截止: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止。

招生咨询: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中国境内)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86-21-62233217

邮箱:[email protected]

科思达孔子课堂(东南亚地区)

联系人:蔡老师

电话:+65-68587525

邮箱:[email protected]

微信号:HSK-CRESTAR

WhatsApp:+65-93660938

更多详细信息,请见 http://www.gcie.ecnu.edu.cn/

六、项目收费

报名费:人民币800元 (一旦申请费支付成功,无论是否录取将不予退还)

学费:人民币42000元

七、获得证书的要求

1、课程学习前,由项目办公室统一将学员资料发送至IB登记,学员收到IB邮件后,需要根据提示,自行完成后续注册登记,以便获取IB资源库权限;

2、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考核合格,包括IB学校的实习(有一年以上教学工作经验者,提供工作证明可免除实习);

3、完成课程,申请IB教师证书之前,必须取得中学教师资格证书/国际中文教师证书;

4、学校向IB递交证书申请名单,学员缴纳相关的证书费用(约290美元);

5、IB审核后,颁发IB教师证书:IB certificate in teaching and learning (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