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国内外国际中文教师的学习需求,新加坡科思达HSK中文学习测试中心现推出“2023年国际中文教学系列云端工作坊(第三期)”,帮助老师们系统掌握国际中文教学中的写作与阅读教学新模式—“写作与阅读工作坊”,以期系统掌握国际中文最新教学法,发展和提升教学技能,开阔国际视野。9月30日之前报名,享有早鸟价700元/每人(新币151.20元/每人)。

一、 工作坊主题与主讲嘉宾简介

工作坊主题:写作与阅读工作坊的设计与实践

主讲嘉宾:新加坡美国学校世界语言总监 徐朝晖老师

        新加坡美国学校沉浸式中文项目的教学督导 张俊杰老师

工作坊内容:  

写作和阅读工作坊是一种利用写作和阅读坊教写作和阅读的教学方法。在写作和阅读工作坊当中,学生不但有机会独立写作和阅读,而且培养学生对写作和阅读的热爱。

这个模式是以学生为主,老师为辅的教学模式,有助于针对不同学生的需求做差异性辅导。写作和阅读工作坊大致有以下几个组成部分:迷你课,独立写作,阅读和辅导,指导性写作和阅读,学生分享。

在为期两天的工作坊中,两位主讲嘉宾将与参与工作坊的学员分享以下内容:

  • 写作与阅读工作坊的教学理念
  • 写作与阅读工作坊的教学环节
  • 写作与阅读工作坊的教学策略
  • 写作与阅读工作坊的教学实践与案例分析
  • 写作与阅读工作坊的教学设计与应用

工作坊特色:

帮助参与本次工作坊的学员通过以下学习方式,系统了解并掌握“写作与阅读工作坊”教学设计、策略以及如何更好地在实践中应用:

  • 现场授课,小组讨论
  • 分主题活动,学员分享,教师点评
  • 真实的教学录像分享和反馈

工作坊时间:

日期:2023年10月14日(星期六)和21日(星期六)

时间:每日10.00am-1.00pm + 2.00pm-5.00pm(总计12小时)

主讲嘉宾简介

徐朝晖老师

现任新加坡美国学校世界语言总监,主管该校的中英双语沉浸式课程,中文、法文和西班牙文的课程。在此之前,她担任香港国际学校中文和世界语言总监的九年期间,领导了该校的二语及近母语中文的课程改进,多次组织亚太地区的教学研讨会和开设公开课堂,为整个亚太地区中文教师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 徐朝晖曾经担任雅加达金光国际学校的中文校长和北京京西国际学校的中文老师和中文部负责人。她出版了两本儿童故事书系列:《公共汽车的故事》。    

张俊杰老师

现任新加坡美国学校沉浸式中文项目的教学督导。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对外汉语文学学士,汉语语言文学硕士,具有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在国际学校有近三十年的汉语教学和双语教学的经验。张老师担任过IB PYP和MYP的中文老师,并持有美国ACTFL OPI 考评员以及AVANT STAMP的考评员和考官。2007年至今就职于新加坡美国学校,担任过中学部汉语教师和教学组长,沉浸式中文班主任,沉浸式课程主管。               

二、 出席者收获:

  1. 工作坊可获更新《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继续教育线下培训学分,每个工作坊的线下学分为12学分【“参加直播 + 1周之内观看回放”的出勤率需达到100%】。
  2. 主办机构或汉考国际颁发的电子版培训证书(达到出勤要求)。

三、 工作坊形式

  1. 工作坊通过ClassIn平台科思达课堂进行直播
  2. 工作坊提供为期1个月的云端回放

四、 工作坊报名费及截止日期

五、 报名及付款方式

备注:报名所填写的邮箱地址和电话号码将作为接收工作坊链接与参会的唯一凭证,请谨慎填写并避免泄露。

点击下载报名表:2023年国际中文教学系列云端工作坊(第三期)

六、 联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