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常规版)简介—新加坡考点

一、什么是《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是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考试依据《国际中文教师标准》,通过对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五个标准能力的考查,评价应试者是否具备作为国际中文教师的能力。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作为从事国际中文教学工作的能力证明,是唯一中国官方的国际中文教师能力认定的国际证书。

二、证书的效用

1、海内外学校、教育机构选聘国际中文教师的重要依据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被誉为进入国际学校/主流学校竞争王牌和初胜法宝,许多获证教师凭此证书进入国际学校/主流学校任教。

2、帮助 “转换跑道者” 快捷成为国际中文教师,走上国际中文教学之路。

3、作为国际权威的专业证书,是在职教师认定和提升专业教学水平的能力证明

三、报考条件

1、目前在新加坡居住或工作生活的各国人士(国籍不限

2、大专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包含应届毕业生

四、获证途径

为了帮助考生更有针对性地准备考试,考试中心提供一系列专业培训课程。

  • 大专学历考生在笔试和面试考前必须报读科思达中文学习测试中心举办的两个笔试课程中英文面试培训课程
  •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考生可自行选择是否报读以上课程,但报读科思达培训课程,并达到要求者,可获得考试总分30%的分数计入总成绩。

五、《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结构与分数线

该考试作为一项标准化的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笔试合格,方可参加面试。

六、报读科思达考前培训课程六大理由

  1.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新加坡独家考试与培训中心
  2. 参加科思达培训并达到要求这,获得考试总分30%的分数计入总成绩
  3. 考试与培训人数在海外名列前茅,多次被主办机构授予优秀考点
  4. 通过率在海内外同业中具领先地位
  5. 大量的真题讲练,提升培训学员应试能力
  6. 进入国际中文教学人才库,获得就业与发展机会

七、 2024年《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日期与费用

八、《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成绩与证书

  • 当次笔试合格、面试不合格者,笔试成绩两年内有效,即在两年内可报考面试。
  • 笔试和面试均达到要求,并满足获证条件者,方可获得《国际中文教师证书》。
  • 新加坡考点每年5月和12月统一为通过面试并符合条件的大专学历考生申领证书(可参见申领证书相关条件说明)
  • 大学及以上学历者登录汉考国际人才网(http://hr.chinesetest.cn)自行申领证书

九、报名《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和培训所需资料和报名方式

(一)报名所需资料

  • 个人证件复印件:

身份证<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或护照<非新加坡公民或非永久居民>

  • 一张护照尺寸的照片 (可通过电邮方式提供)

(二)线上报名方式

  1. 填写线上报名表
  2. 学测中心收到报名表后发给考生付费二维码
  3. 考生通过PayLah或PayNow付款
  4. 学测中心收到报名费后开立收据并电邮给考生。

十、联络与咨询方式

微信号:HSK-CRESTAR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