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举办了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五级全球首考。40名11岁至13岁的学生怀抱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参与YCT五级全球首考,学校和家长对于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中文与双语部校长熊华丽老师表示,学校一直鼓励学生参加国际性考试,鉴定学生汉语学习的国际水平。YCT考试的独特方式,让学生们觉得又新鲜又长见识,他们十分珍惜YCT的证书,这让他们有了学习汉语的成就感。YCT考试因此越来越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信任和肯定,许多学生从YCT一级逐步考至四级。

由于原有的YCT考试只有一至四级,无法满足学生和家长进一步鉴定汉语水平的期待。在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新加坡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科思达)与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促成此次YCT五级的全球首考。

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近三年来每年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报考YCT考试,无论考生人数和考试成绩都在新加坡名列前茅。由此也全面而科学地证明了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双语教学的成功实施。

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组织中外汉语教学、语言学、心理学和教育测量学等领域的专家,在充分调查、了解海内外中小学实际汉语教学情况的基础上研发而成。YCT五级共100题,分听力、阅读、书写三部分。通过YCT五级的考生,能用汉语就学习、生活中常见的话题进行交流,表达观点。

新加坡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科思达)是HSK/YCT在新加坡的独家考点。

有关更多YCT的资讯,请联络:

电话:6858 7525
微信号:HSK-CRESTAR
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