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母语是中文吗?你是否知道中文正在向国际强势语言挺进?你是否相信中文为母语者拥有无限宽广的可能和极大的竞争优势?

► 2016年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经突破1.2亿

► 目前美、英、德、日、俄等70个国家都将汉语教学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 新加坡目前已有超过40所国际学校,其中有近90%开设了汉语课程

► 越来越多商务人士利用新加坡的双语环境学习汉语

你是否也想发挥自己的母语优势,成为一名出色的中文教师呢?那就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吧!参加以下三项

活动,你能够:

 √ 直接走进国际学校,亲身体验最新的教学理念与充满活力的中文课堂

√ 零距离向知名教材作者请教,掌握大型国际学校中文教材的使用秘诀

√ 与国际汉语教学专家大咖切磋,听他们分享国际汉语教学实战经验与思考

一、“深入校园,现场体验”:加拿大国际学校教学观摩 

(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校园)

在长达四小时的时间里,你可以深入新加坡顶尖国际学校—加拿大国际学校西部校区,现场观摩教学,体验真实的教学情境,感受国际学校活力四射的中文教学氛围。

(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中文教学现场)

(有关更多加拿大国际学校信息,请点击官网:https://www.cis.edu.sg

二、“名师分享,掌握秘诀”:《大苹果》教材工作坊

如何使用适合国际学校学生的教学法和教材进行教学也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主办方有幸邀请到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中文部和双语部熊华丽副校长,和出席者分享她所编写的《大苹果》系列教材使用方法与秘诀。

(《大苹果》系列教材的三大要素:图标、歌曲与故事)

(资料来源:www.bigapplechinese.com

(加拿大国际学校中文教师使用《大苹果》教材为学生讲故事)

 《大苹果》系列教材适合四至十岁的学生,其特点是灵活、创新、有趣,且资源丰富,能够让不同程度的孩子在同一班学习,方便老师和家长。此外,《大苹果》也深受国际学校的欢迎,目前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新加坡美国国际学校、新加坡史丹福美国国际学校、GEMS新加坡国际学校、北京顺义国际学校以及深圳蛇口国际学校都在使用这套教材。

三、“众星云集,主题精彩”:第三届国际学校汉语教学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由新加坡科思达孔子课堂主办,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联办,并且得到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的大力支持。

(第一届国际学校汉语教学研讨会大会现场)

 本届研讨会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来自法国、中国、香港与新加坡等地,其中包括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主席、法国教育部首任汉语总督学白乐桑教授、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胡文华副教授、香港弘立书院中国语文及文化总监高小刚博士、多名汉办专家、本地多所知名国际学校的中文部主任以及北京大学出版社资深编辑等。

第二届国际学校汉语教学研讨会教学工作坊现场张保利老师演讲中) 

1、第三届国际学校汉语教学研讨会主题:

 2.项目时间与地点:

3.项目配套与费用:

有关报名表格和报名方式,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