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汉语水平考试(HSK)国际地位的不同提升,越来越多学府、跨国公司及相关机构将HSK作为升学和求职的重要条件。为了满足新加坡学生及工作人士对HSK成绩的迫切需求,新加坡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科思达)于2020年6月28日(星期日)成功地举办了HSK四级至六级、HSKK口试高级的居家网考。近百名考生参加了这次居家网考。

疫情爆发迄今已近半年,居家考试在新加坡已不是新鲜事,但HSK作为一个国际考试,全球统一的客户端,来自世界各国的数千名考生在指定的时间统一开考,需要考试主办机构提供高科技的服务器、技术专家不厌其烦的指导,也需要考点工作人员全情投入的安排和执行。

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科思达)专业团队以打造国际汉语考试品牌为使命,在决定为考生举办HSK居家网考第一天起,就精心细致地熟悉和掌握居家网考的考务流程与操作的每一个环节,为每一名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举办全面系统的考前培训,并在考试前两天与考生一一联络,确保每一名考生的网络和考试环境符合居家网考的标准。

6月28日清晨,晨光熹微,考试中心的办公室已灯火通明。为了确保考试顺畅进行,在考试开始前两个小时,考试中心再次为每位主监考工作人员就考试过程的重点环节做细致的培训。

考试中心为主监考进行考前培训

八点整,每一位主监考便开始与考生进行考前沟通和指导工作。九点整,HSK居家网考在新加坡正式开跑。居家考试的监考是通过考试平台和第三方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全方位的远程监控,以确保考试的安全性和严谨性。

主监考全神贯注地监考中

HSK居家网络考试进行中(一)

HSK居家网络考试进行中(二)

HSK居家网络考试进行中(三)

从早上九点直到下午五点三十分,在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和主监考全神贯注地努力下,在主办机构汉考国际老师们的专业指导下, HSK四级、HSK六级、HSK五级、HSKK口试高级先后在紧张却又有序的氛围中顺利完成,首次居家网考在新加坡圆满收官。这是HSK考试在新加坡的又一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