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考生感言 – 李慧 老师

面试成绩出来了?! 我用颤抖的手急切地点开网页,看到成绩的那一瞬间,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我成功通过面试了!一阵不可抑止的喜悦从我心头如泉水般涌出,化作一连串欢畅淋漓的笑声。回想起这一段学习旅程,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但此刻,更多的是甜…..。

学习就是翻过一道岭,再越过另一座山。《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第一次笔试,我因一分之差而落败。我没有气馁,清楚地认识到还是自己掌握的知识不够。在上完智源教育学院的“华文教学大专文凭课程”的大部分课程之后,迎来了第二次笔试。这一次,我做了充分的准备:看参考书、上培训课、做模拟试题、背各类文史资料……。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顺利通过了笔试,取得面试的资格。

面试分为中文和英文两部分。相信对大多数以中文为第一语言的考生来说,英文是硬伤。科思达考试中心贴心地开办了两次针对面试的英文课程。上完课程之后,我的英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口语方面。我从开始不敢面对同学开口,到拿着稿读句子,最后能脱稿从容自信地表达自己,第一次觉得我也能把英文说得这样流利又有自信。同样,考前的中英文面试培训课,也让人获益匪浅。上课资料完备又精准,指导教师专业、博学、善于引导且讲评到位,都让我更切实明白努力的方向。准备考试的同时,我学习和掌握了更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巧,更增强了教学实战的信心。

通往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回首,是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是流淌的汗水和泪水交织,才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展望未来,国际汉语教学将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展风采。《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的获得,是对你我能力的证明,更是一种肯定。我们将拥有更多的就业发展的优势,我们的路将越走越宽,我坚信。
向前走吧,我们携手……

— 李慧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