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新加坡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科思达)迎来了2017年度第一次HSK考试,开启了HSKK网考,又刷新了报考HSK最小考生年龄纪录。

新里程碑:HSKK口试(高级)实现网考!

依照新加坡幼儿培育署的要求,HSK和HSKK(高级)成绩是修读华文幼教文凭课程或申请幼儿教师资质的必要条件之一,因此每年有数百名幼儿教师报考HSKK口试(高级),再加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因为工作的需要,HSKK口试(高级)的考生人数在同等级的考生中一直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汉考国际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科思达考试中心经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区域语言中心合作,终于迎来了HSKK口试(高级)网考新时代。现代化的网考,虽然难免让一些年长考生心生“畏惧”,但在科思达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之下,100多名考生顺利完成了第一次HSKK口试(高级)网考。

科思达考试中心相信,HSK网考在新加坡的推出,不仅提升HSK品牌的地位和影响力,也将拓展更广泛的HSK考生的生源。

新纪录:刷新了新加坡报考HSK最小年龄纪录
一年都是夏天的新加坡,午后的炎热扑面而来,一位年轻的妈妈牵着女儿的小手夹杂在等候HSK一级考试入场的成人考生中……。小妹妹的眼神充满童真,好奇地看着身边的叔叔阿姨。考生入场了,小妹妹开心地坐在座位上,但坐在一张椅子上显然够不到桌面,工作人员叠加了一张椅子,小妹妹是被抱坐在椅子上的,她稳稳地坐在那里,信心满满地等候着考试。

40多分钟的HSK一级考试中,小妹妹神情自若,一道道题认真作答…..。考试结束走出考场,她兴奋地告诉妈妈说:“考试一点儿都不难,我都会做呢!”

去年报考HSK的最小年龄是一位5岁的考生,而这个小妹妹,她今年4岁,又刷新了新加坡报考HSK的最小年龄纪录。

越来越多的非华裔考生报考HSK
在HSK六级和HSKK(高级)的考生中,有两位考生已经是HSK的老朋友了,他们已经是第四次报考HSK,因为他们所任职的政府部门要求他们每两年参加一次HSK考试(是不是有点儿像体检?)。正因为每两年就来考一次HSK,所以他们明显地感觉到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在报考HSK,其中一位老朋友还说到:“以后我也得让我的孩子报考HSK,不然会丧失竞争力的。”